北冥有鱼

查看详情

台湾就像一座巨大的游乐场(一)

我叫小差。今年二十三岁。三年前我二十岁。我在台湾。

我的生活就像我的名字永远都是小差。顺风顺水,但总是比想象中的要小小地差一点点。

所以我喜欢写小说,小说的主角都叫小满。小小地满足于我的想象。

我也喜欢拍照。因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感觉很棒。


一睁一闭。世界就会以一种完全不同的姿态呈现在我的眼前。

就像那两年珠海拼命在头上铺开的夏天的星海。

让我每每抬头都想放大双眼的视角,一口气把整片星空拍入我的眼底。

珠海是一个节奏很慢慢的城市。至少在我看来。

我喜欢坐车到珠海的那些老巷、公园。

慢慢慢慢地走。

看着分岔的路口都是高高低低。看着遛狗的老人一脸的满足和气。

时间就会凝固在树梢剪碎的阳光那里。

不刺眼却直透心灵。


后来有人说:珠海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要带你去看看珠海不一样的地方。

于是我们一行人买了团购票杀向珠海的神秘岛。

神秘岛是个游乐场。

它里面有山山水水俨然玩乐的世界。

那是我第一次进游乐场。

我真是胆子小得出奇。我不仅胆子小得出奇。我还畏高。

可是那一天在女生面前,我鼓起勇气把所有所谓“最值得玩的”项目都玩了一遍。

脸白得像纸。

玩乐场快要关门了。在余晖中。她拉着我说:那个云霄飞车终于没人了。

我说:哦。

从飞车上下来,我双脚软得一步也走不动。

她一边嘲笑我一边扶着我走去坐车。

车上,累得实在不行了的她把头靠在了我的肩上。睡着了。


评论(9)
热度(8)
©北冥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