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查看详情

台湾就像一座巨大的游乐场(五)

这个周末有没有空啊,林先森?

——去去一直觉得我的名字很像开玩笑的,于是坚决不肯叫我那个名字,于是……我就成了林先森。

喂,我都没说你,你名字也很像开玩笑的好么!

哈哈,不要那么计较嘛,你周末有没有空啦。

有啊,想怎样?

“想怎样”听起来好像要打人哦。她一脸可怜巴巴。

啊?是吗,我在宿舍听台湾室友经常说这句话啊。我连忙解释。

她说:不能随便说“怎样”,因为这个字眼一说就是在挑衅人家,要记住哦。

我说:哦,记住了。

沉默了一下,去去笑着说:那我们周末去淡水玩吧,怎样?

那时处暑仍未处决这个夏天的暑气。校园里高大的树木摇碎了阳光晒在她俏皮的短发上,笑容在逆光中带着薄荷般的清凉。我有点出神。

她马上推了我一下:喂!

我不假思索:好啊,就我们两个吗?

她说:还有呱呱,还有XX,还有XXX。

我说:……

好吧,其实我什么也没说。


周末那天也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出于不服气,出于给自己打气,也叫了好几个人一起去。现在想起来真是超级怂。

其中就有simon。还有打算之后去单车环岛的大陆同学阿超。

阿超是个很有想法敢作敢为的人。

他之前来找过我:小差,你要不要一起去环岛。我都计划好了,十天搞定,我们租辆单车。难得来一次台湾,一定要尽兴!难得有一次青春,一定要热血!

听到他这么热血沸腾的话语,我简直不能赞同更多了:好!我跟你一起去!我们几个人?

他竖起两个指头:你和我。

我说:哦。一路上我们住哪?

他说:睡袋。

我说:哦。

他说:你如果觉得累,一路上我们也可以看看有没有庙宇什么的,在里面借宿的。

……

后面的对话我想我就没必要继续讲了。总之呢,我就觉得很歉疚他,因为一开始说得那么斩钉截铁,然后又因为自己比较娇生惯养而没有坚持参加他这个“尽兴而又热血”的旅程,我决定做点事情补偿他。所以当他提到他在网上查到要去租单车的地方就在淡水的时候,我一下就脱口而出了:我陪你去!

话说那家捷安特店也真有够难找的。

我们也没有怎么留心游玩,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一直在听他拿着手机指路,兜到大家都没方向感了。

最后还是在淡水的对岸打的才到的那家店。

哦,原来在对岸啊。他说。

那时候天都黑了。我眼前也差点跟着天一起黑了。

现在我完全记不起那天都玩了些什么,看了什么景色。只记得走了太多路,脚底板都麻麻的。

简直太坑。

等等。我突然意识到这个计划里面最奇怪的部分:你租了单车,难道待会你要骑回学校去?

他支吾了一下:对啊……当环岛前的热身吧。

店员说:先生,请问你的学校在哪边?

阿超说:在新北。

店员说:哦哦,我们在新北也有店的,应该离大学很近,你在那边租就可以了。

我差点给他跪下。

去去在旁边轻轻用手肘顶了我一下:噗,还好你没答应跟他去哦林先森。


吃了几份著名的淡水小吃,大家都恢复了元气。

不要问我吃了什么,我是不会给你推荐淡水阿给的!

趁着还有时间和力气,我们就在淡水的街市随便逛逛。在一条巷子里,去去眼尖地发现了一家小店:快看!好可爱!

那是一家摆满了小公仔的店。

我们一行人熙熙攘攘就挤了进去,一下子店里好像都没了空间。

认真一看才发现,那些所谓的小公仔都是Q版的菩萨、佛祖。

欢迎欢迎。店主人是个看起来20来岁的年轻女生,笑起来脸上有酒窝,显得特别亲切,一看到我们这么多人进来,立刻说道。

接下来的20分钟里,她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各个公仔的来历和故事,以及带它在身上,它的法力可以如何如何保佑你。

店主说:我们哦,把这些佛祖哦,做成Q版的,就是希望哦,你们这些年轻人不要排斥,不要觉得迷信,不信哦,把他们带在身上,哇,很灵验的,保证你们称心如意,个个哦,美丽帅气。

在这行人里面年纪比较长的simon笑了:哎呀,姐姐你不要唬弄我们,你才大我们几岁啊,说我们年轻人,你也是年轻人啊。

店主说:哈哈,我都48了,还不能叫你们年轻人么?

突然大家都不说话了。

simon又打破沉默:怎么可能?

店主拿出她的国民身份证:阿姨我可是有佛力加持的哦,我每天都念佛。

当时还不流行“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句话,这句话用在形容这个场景实在是太合适了。

然后店主打破了沉默,她声称自己会看相,接下来的20分钟就在分析我们最近会遇到什么事情。

最后一个看的我。她第一句就说:这位弟弟哦,不得了,你最近会发点小财走点小运哦。

我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什么,我看到她似乎往去去瞟了一眼。

然后她又说了:不信你待会出去买张刮刮乐看看,说不定会中哦。


从小店里出来,大家都好像有点沉默。

好像还是不能接受那个阿姨居然48岁,而且呱呱一直极力强调在她这个行家面前,她完全看不出阿姨除了一点点口红之外还用了什么化妆品。

然后大家估计也是在思考她后来声称自己会看相之后对每个人说的话。

又是simon哥打破沉默:小差,你看那边就有卖刮刮乐的诶,你要不要去试看看,看看那位阿姨讲的准不准。


                                        下面是题外话                                                       


在淡水对岸的八里某处饥肠辘辘、不辨南北时靠拍照打发了一下时间。


夜幕降临,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家捷安特。……好吧那一刹那真的有种很想哭的成就感。

评论(5)
热度(5)
©北冥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